昆明“湿地特色小镇”举办马拉松比赛 数千跑友穿梭美景

2017-10-15 20:34:5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参赛者在小镇内奔跑。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15日电 (任东)15日,2017昆明嘉丽泽湿地马拉松在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鸣枪起跑,数千名跑友和观众欢聚一起,在荷花湖间,在湿地公园畔跑步欢笑,热闹非凡。

  参赛者在林荫间奔跑。 钟欣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赛,亲子跑两种赛制。赛道也别具特色,有荷花湖、湿地公园、百亩薰衣草庄园、马术俱乐部、欧式风情小镇等,一路美景不断,给跑友们未曾有过的全新运动体验。

  中午11:30时,所有比赛项目顺利完成,来自云南曲靖的涂文吉以1小时13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了半程男子冠军,赵忠梅以1小时36分09秒的成绩获得了半程女子冠军。男子冠军涂文吉笑着表示:“我跑过很多比赛,这里的沿途风景真是太美了,是我见过最好的跑道,奔跑着我只顾看风景了,不然可以跑得更快。”

  参赛者在花丛间奔跑。 钟欣 摄

  昆明嘉丽泽小镇位于昆明市嵩明县杨林镇的特色旅游区,生态环境优越,常年绿色盎然、生机勃勃,拥有保留完好的原生态湿地,多种野生珍稀鸟类成群栖息于此,连片的湖泊形成开阔的水面,自然环境优越。下一步,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将大力发展高原湿地马拉松产业,打造一个以专业体育运动、高原体能训练、全民体育健身为核心,集运动养生、旅游度假、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新兴产业综合体育小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