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天津公开赛莎拉波娃单打夺冠

2017-10-15 20:34:53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莎拉波娃在天津夺得了她的又一座WTA巡回赛冠军。时隔29个月后,再次捧冠的莎拉波娃宛如16岁的少女一般,这一刻她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甜。

  在天津公开赛上,俄罗斯姑娘誓要将王冠加冕到自己头上。不过她的对手,19岁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绝非善类。凭借着一股怪力,萨巴伦卡一路杀入决赛,其更是在半决赛打得意大利老将埃拉尼毫无招架之力。在众多球迷看来,能阻止萨巴伦卡的只有莎拉波娃了。首盘比赛,双方互破对方发球局,随后萨巴伦卡突然发力,连得3分,以4-1领先。但莎娃并没有乱了阵脚,她先是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连破带保,将比分追成4-4平。第九局萨巴伦卡保发成功,5-4。随后莎拉波娃不仅保住了自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更是连破带保,以7-5赢下首盘。在被逆转的过程中,年轻的萨巴伦卡情绪明显有些失控,她在首盘末段两次摔拍以宣泄不满的情绪。

  相比稚嫩的萨巴伦卡,莎拉波娃要老道得多。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一切仿佛首盘翻版,且莎拉波娃面对的是更为困难的处境。第二盘开局,萨巴伦卡便先保后破,以2-0领先,虽然双方此后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第5局和第6局,萨巴伦卡连续送给莎娃love game,比分一下变为5-1,而第7局是萨巴伦卡的发球胜盘局。然而萨巴伦卡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莎娃抓住对手心态的变化,再度艰难追分,她不仅将比分追至5-5,更是赢下第11局,以6-5反超了比分。此时的赛场已被点燃,紧张的比赛令观众疯狂的为双方加油,双方每一次发球,每一个回球都牵动着观众的心。第12局,莎拉波娃最后的双误令她将此局拱手相让,6-6,残酷的抢七开始了。在抢七中,双方比分紧咬互不相让,8-8后,萨巴伦卡发球,一个双误令她再度落后。9-8,莎拉波娃再度握住了冠军点,第18局,随着萨巴伦卡的回球出界,莎拉波娃终于赢下了这场经典大战。这是莎娃时隔29个月再度赢得冠军,也是她的第36个冠军荣誉,而她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罗马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