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王佳豪入选《卫报》世界足坛未来60人

2017-10-10 14:26:41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作者:

  

  

《卫报》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杨磊) 近日,英国权威媒体《卫报》评选出了足坛60位最具潜力的新星,西班牙AE Josep Maria Gené俱乐部的17岁小将王佳豪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籍球员。

  《卫报》给予了王佳豪很高的评价:“全世界都在等待着中国的第一位超级明星,但是这个标签太重了,还不能放在王的肩上,但人们对他能够取得成功抱有很大的希望。首先,他出生在西班牙,并且几乎能打任何进攻位置。去年他在皇家穆尔西亚的青年队担任主力,并在全国各地的学院里得到了充足的时间。西甲的很多俱乐部都在密切关注这位更有西班牙风格的中国球员。”

  出生于西班牙昆卡的王佳豪,八岁开始接受正宗的西班牙足球训练,2009-2012年连续三个赛季荣膺同年龄段的昆卡省室内足球最佳球员。2012年4月,他以队长身份带领卡斯蒂利亚-曼查大区的室内足球联队参加了西班牙国家冠军杯赛。在2013/14赛季的卡斯蒂利亚-曼查大区少年联赛(11人制)中,王佳豪摘得金靴并率领球队加冕。2014年6月,在比利亚雷亚尔杯(11人制U15杯赛)中,他同样以出色的表现助球队力克比利亚雷亚尔和瓦伦西亚两支劲旅,并荣获杯赛MVP。

  上赛季,王佳豪被租借至皇家穆尔西亚,跟随U19A队训练,并在西班牙U19荣誉联赛(第一级)有过三次出场。

  今年夏天,王佳豪转战加泰罗尼亚地区,租借加盟一支专业的青训俱乐部--何塞玛利亚杰内(JMG),并与队中另一名中国球员王昊晨组成了“王炸”组合。在今年9月中旬的一场西班牙全国U19联赛(第二级)中,JMG主场迎战小组头名巴塞罗那U19B队。半场一球落后的主队在下半场换上王佳豪,几乎胜任前场所有位置的他帮助球队连进2球反超比分,最终两队2比2握手言和。王佳豪本赛季已为球队出场4次,其中3次首发。由于他在第五轮的联赛中遭遇大腿肌肉拉伤,目前正积极恢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