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第二站大寨发车 意大利车手问鼎桂冠

2017-09-12 19:10:3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车手们通过大寨著名的“红旗一条街”。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山西晋中9月12日电 (马元豪)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称“环中国”)山西晋中赛段12日上午在晋中昔阳县开赛。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车队的贝尔塔佐斩获该赛段冠军,从首赛段冠军帕奇奥尼手中夺取了黄衫及“冲刺王”等荣誉。中国选手柳建鹏为中国恒翔洲际队保住“白衫”,获得大中华最佳车手荣誉。

  车手们接受车队补给。组委会提供

  晋中云竹赛段从昔阳县大寨发车,不论是赛道长度还是爬坡最高海拔都为本届“环中国”10个赛道之最,并出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1级爬坡点,爬坡长度近10公里,难度不言而喻。“这个爬坡点是一个分水岭,如果车手们一旦脱离大集团,就很可能跟不上。”中国捷安特洲际队的教练宋国强介绍道。

  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车队的贝尔塔佐率先通过终点 马元豪 摄

  9点整,发令枪响,车手们在承德赛段获得领骑衫的四位车手的带领下鱼贯而出。直到比赛开始35公里后,11位车手形成了领先集团,并在抵达1级爬坡点的铁桥山之前成功甩开大集团1分钟以上。

  获得领骑衫的车手打开香槟庆祝。组委会提供

  在最后10公里,21位车手利用下坡确定了领先优势。贝尔塔佐捕捉到领先集团的疲软态势,随即加速率先冲过终点,斩获了该赛段的冠军,夺得了象征总积分第一的黄衫和象征“冲刺王”的蓝衫。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帕波克和澳大利亚“ISOWHEY”运动洲际队的卡梅隆则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虽然赛段很艰难,但我们车队还是赢了。”身着黄衫的贝尔塔佐表示,“最后五百米时,领先集团开始放缓速度了,于是我抓住机会,第一个冲过终点。”

  中国恒翔洲际队车手柳建鹏则从队友马光通手中接过象征“大中华最佳”的白衫,中国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穆里西奥获得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

  本赛段结束后,各车队纷纷乘坐大巴,转场至一千公里外的四川平昌,并将于9月14日进行第三赛段的平昌绕圈赛。

  “环中国”创办于2010年,已连续举办七届。比赛累计跨越中国三分之一版图,已成为继“环法国”、“环西班牙”、“环意大利”等世界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