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门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举行

2017-09-12 17:04:2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厦门9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2018厦门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7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跑,比赛将在全国首创同一项目采用三枪发令的分枪起跑方式,并首度设立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奖金金额最高达5万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赛事仅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为3万人,起终点仍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比赛路线与2017年路线基本保持一致,并沿用“跑者服务跑者”体系。

  新闻发布会上同步启动大众选手报名,报名方式沿用“先预报名,后抽签”的形式,共历时10天,至9月22日上午12时截止。2018厦马对于报名者免抽签直通的资格也提出了更严谨和公平的要求,厦马组委会重申,严禁私自转让、买卖参赛名额,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者参赛。一经查出,违规者将终身不得参加厦马组委会所举办的各项赛事。

  赛事还将继续推动公益事业,继续举办“只留美丽,不留垃圾”的“建发·绿跑在行动”。在当天发布会上邀请了2017厦马公益跑者张文亮并赠予环保Polo衫和环保笔记本。这两件独特的礼物是从2017厦马各补给点所回收的塑料瓶和纸杯进行再利用,以特殊工艺打造而成的。

  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宣布,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4日至6日再次在厦门举办,展览规模将扩大至26000平方米,增设国际赛事展区、越野赛事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扩展至更多赛事类型,并于即日起全面启动招商。

  水涛透露,去年是我国马拉松运动继续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通过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在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赛事共计328场,接近每天一场,相较于2015年的134场增加了近1.5倍;全年参赛总人次近280万,较上一年增加130万,再创历史新高。赛事覆盖了除西藏以外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33个城市,逐步由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拓展。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阮敦梁、局长傅一民,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总裁沈艺奇,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吴明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高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洪美等也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