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庚霖:转会北控因在青岛已经没有太多机会

2017-09-12 15:31:31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

  虎扑9月12日讯 杨庚霖算得上是青岛男篮阵中的一员老将。1984年出生的他从2004年出道,在CBA联赛已经摸爬滚打了12个赛季。最近两个赛季,青岛队先后引入苏伟、宗赞,包括上赛季,杨庚霖因为伤病,几乎整个赛季都没有登场。这使得他基本失去了球队主力位置。在新赛季开始前,杨庚霖决定转会北控男篮,重新寻找登场机会。

  杨庚霖是地道的青岛人,但他却是从八一男篮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转会至福建男篮;2012-2013赛季开始前,他离开福建加盟家乡球队青岛男篮,并一直为家乡球队效力了5个赛季。期间经历过球队的低谷,也曾帮助球队取得过联赛前三名的好成绩。在与麦迪搭档那年,他场均能送出8.4分5个篮板。

  杨庚霖身高2.08米,司职内线。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却有一手精准的中投功夫。最近几个赛季,随着球场经验愈加丰富,杨庚霖甚至开发出了三分投射能力。虽然上赛季因为伤病基本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青岛小伙一直保持着刻苦的训练。前段时间到北控男篮试训,他的状态得到了北控教练组的一致认可。

  记者联系到杨庚霖的时候,他已经赶到北京与北控队会合。提及转会的原因,杨庚霖表示,自己意识到在青岛队已经没有太多上场机会。“巩指导非常明确地告诉我,在未来赛季我可能不会在球队的轮转名单之中了,但我感觉自己还能再打两年,也有这个能力去拼一下,巩导也很支持,所以就联系了北控,目前与新队伍磨合得还不错。”杨庚霖和记者讲道。

  虽然离开青岛,但杨庚霖还是心系家乡球队,对于青岛男篮新赛季的前景也是十分看好。“作为职业球员,新赛季在球场上碰到老队友肯定会全力以赴,但个人感情上还是会支持家乡球队的,希望未来有机会还能为青岛男篮尽自己的一份力。”杨庚霖同时提到,新赛季北控男篮能否取得一个突破就要看后场外援马布里的作用。“老马这赛季加盟北控了,我也是看中了球队这一引援,说实话有机会和这样有经验的外援在一起配合,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在北控男篮官方宣布杨庚霖加盟的同时,青岛男篮也发布官文感谢青岛小伙这几个赛季对球队的付出:“感谢杨庚霖这些年来,为青岛男篮的努力付出,感谢杨庚霖给大家留下的美好回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不管走到哪里,青岛永远都是大杨的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