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冲奖牌 可惜少带一根杆!

2017-08-10 09:06:3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女子投掷项目向来是中国田径队的强项,在伦敦也不例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李玲蔚以个人最好成绩66.25米获得亚军,上届世锦赛亚军吕会会以65.26米获得第三,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的斯波达科娃以66.76米获得冠军。中国另一选手刘诗颖排在第八名。

  在女子标枪项目预赛中,中国的三位女将发挥都很出色,尤其是吕会会投出67.59米的成绩,不光以预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还刷新了亚洲纪录。不过吕会会的状态未能延续到决赛,她在前三投只有62.71米的最佳成绩,勉强挤入最后决战,第五投,吕会会投出了65.26米,并最终拿下铜牌。

  “资格赛比完后稍微有点累,因为很久没投这么远了,包括训练、比赛都是个人最佳。”吕会会说。

  12人参加的女子标枪决赛中,资格赛排名最后一位的李玲蔚最先找到状态,在第三轮中掷出66.25米,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14米,并凭借这一成绩夺得银牌。对于李玲蔚来说这个结果其实有些意外,“我赛前真的什么都没有想,就想着教练交代的技术,要注意助跑节奏,没想那么多。我今天的表现还可以吧!”她说。

  此前,中国女将在女子链球项目上也由王铮拿到一枚银牌,在女子投掷项目上,中国田径队全部都是满额参赛,包括女子铅球、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和女子标枪,都有三位运动员进入比赛。最接近金牌的,是女子铅球项目的巩立姣。巩立姣在女子铅球资格赛中,以18.92米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这是巩立姣第五次征战田径世锦赛,在北京世锦赛上她获得了一枚银牌,今年她也投出过20.11米的世界最好成绩。

  薛长锐未“利其器”遗憾而归

  昨天的世锦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中国名将薛长锐状态出色,以5.82米创造新的全国纪录,同时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男子撑杆跳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美国人肯德里克斯以5.95米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赢得世界大赛冠军。波兰选手里塞克以5.89米获得亚军,法国名将拉维莱涅以5.89米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姚捷在5.50米这个初始高度上三次失败不过,最终名列第10。

  “再给我一根撑杆,我今天连第一都敢拼!就是没带来啊!”薛长锐说,“我今天真的是状态太好了!太好了!但是后面没杆子换了,真的是无能为力了。太可惜了。”26岁的薛长锐低估了自己的状态,他带到伦敦的撑杆磅数不够,比赛时一般撑杆跳高的运动员会带6支左右的撑杆到赛场,一支是自己比赛常用杆,两支磅数大一些,两支磅数小一些,小磅数的杆是针对顶风或者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使用的,大磅数的杆则是冲击更好成绩用的。一般带的比赛用杆,磅数差距在5磅左右,薛长锐要冲击5.80米以上的高度需要用更大磅数的撑杆,这一个小失误也导致他未能趁势而上。“我都想哭。再给我换一根撑杆,我连5.95米都是有希望过的。”薛长锐说,“5.89米的时候我技术动作没有一点错误,就是杆子太软了。今天我表现得挺极致的。”

  薛长锐在2014年创造了当时的全国纪录5.80米,可惜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前,他因为脚部骨裂缺席了家门口的顶级大赛,2016年复出后,薛长锐又以5.81米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里约奥运会时,因为比赛日突然大雨,薛长锐状态受到影响,最终名列第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