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夺冠洒热泪:里约丢牌曾抑郁 东京要更完美

2017-08-10 07:37:24来源:网易作者:

  网易体育8月10日报道:

  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夺冠,为中国田径拿到本届世锦赛首金,也是个人世界大赛首冠。夺冠后的巩立姣不禁喜极而泣,赛后她认为世锦赛夺冠只是个开始,已经瞄准三年后的东京奥运,要做女子铅球的大满贯选手。

  决赛是在大雨中进行,不少项目的选手都受到了影响,但身经百战的巩立姣,还是在心理和身体的比拼中笑到了最后。当最后一掷结束后,拿到冠军的巩立姣留下了热泪,“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我真的特别激动。”巩立姣赛后表示。

  实际上从第一掷,巩立姣就确立领先地位,脸上绽放出自身的笑容,“从第一投自己就很自信,之前所有的训练和比赛,都是围绕这场决赛,赛前调整也是,从准备活动到正式比赛时,感觉自己的状态都特别好。”巩立姣谈到。

  很多人都害怕雨战,但巩立姣并没有担心,“以前下雨会影响发挥,但现在练到这个份上,我可以发挥出水平。”2007年至今十年六届世锦赛拿了四枚奖牌,“我练体育到现在已经17年了,终于拿到了世界冠军,现在还差一个奥运冠军

  里约奥运,巩立姣最后一投被匈牙利的马顿逆转丢掉季军,无缘登上领奖台,“整个冬天都特别难过,甚至曾经抑郁过,其实从失败中走出来回到正轨特别难,但自己还是挺了过来。”经历了奥运的失利,这枚世锦赛金牌对巩立姣显得更加弥足证。

  巩立姣这次夺冠让中国女子铅球时隔24年站上世界之巅,”可以这么说吧,我们女子铅球现在就是在世界最高选手,我们延续了前辈们曾经的辉煌。”巩立姣在夺冠后第一时间冲向外教,在她看来中国选手以往最缺乏的就是体能,自己跟了外教训练后狠抓体能这一块,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巩立姣看来,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只要心中有目标,时隔五年再回伦敦碗比世界大赛,巩立姣比出6的手势,暗示自己的第六届世锦赛希望可以666,“其实需要感谢的人特别多,最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不放弃和努力,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自己,这只是一个开始,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三年时间,我想我会更完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