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泳跨入全球第一梯队?

2017-07-27 09:16:52来源:大河报作者: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男子泳军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和出色的“掘金”力,孙杨和徐嘉余连获金牌,为中国男子游泳队证明自己并非如外界所传的“阴盛阳衰”。此外,有舆论认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已经进入全球泳坛第一梯队的行列,因为中国男子泳军手握三张王牌——孙杨、徐嘉余,还有远在澳大利亚训练的河南小伙宁泽涛。

  孙杨和宁泽涛组成的“双子星”,再算上更年轻也更有未来的徐嘉余,中国泳坛如今有三颗璀璨明星同时闪耀在各自领域,中国男子游泳队在未来的各类国际赛场上将会更具夺金的实力。徐嘉余的崛起,也大大降低了只倚重某一个人的“风险”——伤病突袭、发挥不稳、状态起伏等。此外,在大赛中,他们可以互为犄角,互相支援,不用再去承担独自背负夺金重任的心理压力。无疑,这对于个人和团队都是一件好事。

  所谓的第一梯队,就是有强大的战斗力,稳定的夺金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指望某一个人。正如一直处于第一梯队的中国乒乓球队,有巨星开路,有团队保障,有后备支援,主力队员状态不行时替补队员立刻就能顶上去,这才是全球第一梯队的核心竞争力。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男子游泳队已经初步具备了全球第一梯队的资质,只是稍欠火候,仍需大赛锤炼,待到中国男泳队再出现几个像孙杨这样可以独霸某个领域的优秀运动员,待到“孙杨和宁泽涛们”也有接班人,中国男子游泳队才真正进入全球泳坛第一梯队的行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