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退出全运会预选赛决赛无碍其全运会报项

2017-06-26 13:06:2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6月25日,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后,宁泽涛在热身池放松,与河南队领队进行简单交流。 王婧 摄

  中新网赣州6月26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25日在全运会预选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达到全运会标准后,退出决赛。本次比赛技术代表26日回应,根据《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竞赛规程》,宁泽涛退赛无碍其在全运会上报项,“报项不限”。

  近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举行。宁泽涛代表河南队出战,原本报名参加男子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三项,然而因腰伤退出男子100米蝶泳比赛。

  25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以49秒67位居第一,晋级决赛。赛后他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直接进入热身池放松。对于他是否出战决赛,河南队当时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下午,宁泽涛发布微博向“粉丝”道别,退出剩余所有比赛。

  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竞赛规程》,“在第31届奥运会、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游泳项目前16名、接力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且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并达到全运会决赛报名标准,可直接参加全运会决赛,报项不限。”

  本次全运会预选赛赵姓技术代表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泽涛虽然退出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但是由于预赛成绩达标,因此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又由于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进入了前16名,他可以在全运会报名参加任一游泳项目。

  这位技术代表说:“这样的规定可以说是对优秀运动员的奖励。因为他们往往为了备战国际大赛,只会专攻一两个项目,训练内容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应该给优秀运动员更多合理政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