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近600名选手挑战73层“西部之巅”

2017-06-25 19:32:5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5日,2017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西南赛区重庆站在重庆环球金融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近600名选手挑战“西部之巅”。图为参赛选手终点冲刺。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 韩璐)73层,339米垂直高度,2040级阶梯。25日,2017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西南赛区重庆站在重庆环球金融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近600名选手挑战“西部之巅”。最终,中国选手曾文波和张辉冀分别以10分32秒和13分36秒的成绩摘得男、女组冠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重庆环球金融中心高339米,共78层,是西部地区第一高楼。本次登楼大赛赛道就设在其中,选手从环球金融中心大门出发,终点为73楼观景平台。比赛共设男女个人组、团体接力组和亲子体验组三个项目,参赛选手年龄最大58岁,最小6岁。

  垂直登高楼比赛是考验的是选手的体力、耐力和毅力。为了保障安全,本次比赛采用单个计时制,每个(组)选手在起点依次出发,依据号码牌记录到达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起步时大部分选手都比较顺利,攀爬到30层以上后,选手之间的距离开始逐渐拉开。除了有过专业训练的选手外,大多数选手在接近终点时都累得气喘吁吁,有的选手甚至手脚并用向上攀爬。

  比赛共设男女个人组、团体接力组和亲子体验组三个项目,参赛选手年龄最大58岁,最小6岁。图为亲子体验组比赛。 钟欣 摄

  “我是成都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爬楼比赛。之前从来没有爬过73层楼,到最后真的是手脚并用。很累,但是挺有意思的。”周末特地从成都赶到重庆参赛的王强说,如果再举办这样的比赛,自己还会参加。

  “我曾经在国外参加过登高楼比赛,和这里的有点不一样。重庆本来就是山城,楼都是修在山上,感觉更高一些。”在重庆工作的新加坡选手马克告诉记者。用32分钟完成比赛的马克对自己的成绩“挺满意”。“这样的活动是重在参与,如果明年有机会,我会爬得快点。”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每位选手登上一阶台阶,主办方就将捐出一分钱。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把选手累积的总金额换成等价书籍,捐给重庆慈善总会用于公益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