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红队大连迎战老对手伊朗队

2017-06-16 14:52:00来源:北方网作者:

  ——2017年“长耕杯”中伊男篮对抗赛火力全开

  6月13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大连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岭南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安舒茨文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长耕杯”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在大连体育中心开赛。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备战2019年世界杯前所进行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赛事。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大连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支有着长期专业赛事运营经验的团队,成员均有着丰富的赛事策划组织能力和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曾承办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大连环渤海帆船拉力赛等大型国际性赛事。大连国际体育在承办、组织本次中伊男篮对抗赛中,积极与赛会各方沟通,竭力为大连万千球迷带来一场华丽的视觉篮球飨宴。

  本次赛事的承办场馆大连体育中心是一家综合性的、国际一流水准的体育竞赛及训练中心。场地资源优质、体育设施完善、赛事服务专业,为大连市体育事业及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

  据了解,中国篮协继姚明担任主席后,新组成红、蓝两支独立的国家队,正式任命李楠、杜锋分别出任两支国家队主教练。本次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是李楠在家乡大连迎来执教国家队的首秀,也是这支球队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公开比赛。而对手伊朗男子篮球队是亚洲地区的强队之一,曾获2014年仁川亚运会亚军,更两获亚洲冠军。伊朗作为亚洲男篮的佼佼者,与逐渐恢复亚洲顶级实力的中国男篮进行对抗,可谓是再燃战火、看点颇多。

  本场比赛,作为篮协主席的姚明亲临现场观战。“李楠队”首发阵容包括:赵继伟、赵睿、翟晓川、范子铭、俞长栋。主教练李楠在赛前曾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队伍的目的就是检验集训成果,获得更多实战经验,同时初步确定阵容安排,并划出针对性的备战重点。他说:“首战对阵老对手必定全力以赴,希望队员打出年轻球队的朝气。”

  作为老对手的伊朗队,最引人瞩目的铁三角本次均不在国家队阵容当中:内线核心哈达迪因为脚踝和膝盖伤势而缺席,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没能进入集训大名单。为了弥补哈达迪的空缺,伊朗队征召了此前随队出战2016年亚洲挑战赛和今年西亚锦标赛的强力中锋阿格哈文。尽管铁三角不在,但伊朗队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根据此前的中国与伊朗国家队男篮的近15次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中国队以13胜,2负的战绩,傲视伊朗国家男篮。本次对抗赛是中伊男篮对抗赛的首战比赛,显然两支队伍对于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哨声响起,双方球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激烈的争夺。首节刚开打,中国队翟晓川就以一记漂亮的上篮得分赢得满堂喝彩,现场球迷的激情被点燃,高声齐呼中国队加油。面对强大的伊朗男篮,中国男篮红队的压力着实不小,也许是过于紧张,中国队的年轻球员还有些拘谨,没有打出日常训练的配合,上半场比赛遗憾地以21:30告一段落,伊朗队暂时领衔。赛中,李楠、哈塔米两位主帅频频调兵遣将、布置战术,队员们激烈对抗、互不相让。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员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缩小,直至追平。虽然本场比赛以失利告终,但是相信有了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一定能吸取更多的经验教训。赛后,教练表示本次对抗赛希望起到锻炼年轻球员的目的,积累大赛经验,鼓舞我们不言放弃。挫折,激励我们无畏前行。红色战袍,我们下次再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