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7-06-15 08:19:01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陈晨曦)由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召开的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座谈会1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女排、中国乒乓球队、姚明、中国跆拳道队、全民健身和冰雪项目等6个创作主题,将推出一系列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计划。

  根据6个创作主题,体育总局将成立6个创作采访团队,每个团队由作家、创作对象和体育总局工作人员组成。体育总局将组织作家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创作采风,为作家创作出体育文学精品提供服务和保障。

  中国作家协会将选派何建明、徐剑、蒋子龙、关仁山、柳建伟、舒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当代作家组成创作团队,创作体育报告文学、小说等多种体裁的体育文学作品,弘扬爱国、超越、拼搏、合作为核心的体育精神。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5日 15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