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水莲花”目标东京

2017-06-13 09:36:41来源:人民网作者: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上周末在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落幕。美国队在决赛中以12比6战胜加拿大队夺得冠军,俄罗斯队获得第三。重组后的中国“水莲花”以年轻队员为班底出战,最终位居第六,在家门口练兵的中国队收获了成长。

  中国女子水球队曾经获得过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冠军,但是近几年随着老队员的退役,队伍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正处在新老交替中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全新阵容组建不过3周时间,出战本次比赛的主要目标就是锻炼队伍、磨合战术,从世界强队身上寻找差距,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后,中国女水遭遇俄罗斯队,最终以8比16遗憾败北,无缘前四名。随后,五至八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以12比11险胜日本队,闯进五六名争夺,与荷兰队一较高下。比赛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面对荷兰队的高压防守时迟迟找不到有效的攻击手段,防守方面却频频出现漏人,第一节以0比4落后。第二节中国队表现有所起色,上半场将比分缩小至3比6。但随后双方的比赛失去了悬念,荷兰队依靠断球和高效反击连连攻破中国队大门,最终中国以4比14不敌荷兰,名列第六名。

  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龚大立表示:“目前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不到20岁,阵中只有7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其余都是新队员,有3人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组建时间短,队伍没有太多时间磨合,但队员们近期已经有了较大的提高,这次比赛队伍收获了成长。在失败中,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与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基本技术、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上都还有很大差距。”龚大立说,客观分析,这批年轻队员身体条件不错,其他方面还需要一些时间打磨和提升,最终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

  目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员们已回各省市队备战全运会,在世锦赛开赛前半个月,国家队将再次集中,前往荷兰、意大利备战,随后直接前往布达佩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