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的前面 只剩费德勒

2017-06-13 09:12:29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12年前,当纳达尔首次捧起火枪手杯时,哪怕是最大胆的预言家,恐怕也不敢说这样的一幕会上演十次。纳达尔坦言,2005年第一次夺冠的时候,他甚至没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坚持到今天。“2005年的时候,我想2017年我会在马洛卡,在自己的船上钓着鱼。我当时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那么长的职业生涯,能赢得那么多冠军。”

  对于纳达尔来说,过去两年的低迷是一种煎熬:2015年和2016年,他一个大满贯都没拿到,甚至连巡回赛都一度陷入冠军荒。纳达尔直言,自己也有过自我怀疑的时候:“三年间我对自己有过质疑,甚至是这几天我都有过。(对自己)有疑问是好事,因为这样会让你的备战更紧迫,让你更谦虚,让你必须继续努力去改进。”

  实现法网十冠王伟业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已经达到了15个,这让他超越了名宿桑普拉斯的14个、仅次于18冠的费德勒排名第二。凭借红土赛季的强势表现,他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第二。在冠军积分榜上,纳达尔更是抛开缺席红土赛季的费德勒2870分之多,通往总决赛之路一片光明。对于未来,纳达尔充满了信心:“如果我没有受到伤病困扰,我想我可以赢得其他比赛以及更多胜利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