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跨越两个国家!中俄友谊兴凯湖马拉松7月开跑

2017-06-07 17:56: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中俄友谊兴凯湖马拉松7月开跑

  2017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分别于7月17日与7月19日,在黑龙江密山市兴凯湖赛区与俄罗斯卡缅市赛区举行。作为一项隆重的“跨国”赛事,我们看到,本届赛事的“跨国”则不仅仅体现参赛选手的国际化元素,而更多地在于它由于赛事场地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让选手可以在奔跑中“一脚跨越两个国家”。也正因如此,本届赛事拥有了更多的看点与更丰富的内涵,还未开幕便引起了多方关注。下面,一起从多角度走近赛事,提前感知赛事精彩。

  兴凯湖位于密山市东南40公里的中俄边境上,而作为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密山市拥有着厚重且多元的历史文化。这里是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也是红色知青扎根黑土地的重要据点,所以,北大荒精神、红色知青文化、女真文化就在历史的沉淀下在这里汇合,发酵,生根发芽。那么,与其说这是一项马拉松的体育之行,不如说是一项文体之旅,它足以让奔跑的热情在文化的熏陶下更加动人,也让文化的芬芳在汗水的浸渍下更加浓烈。

  更何况,这里还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一站,密山市与俄罗斯隔兴凯湖而望,可以说,兴凯湖见证着中国与俄罗斯文化交流的进步,同时,也记录着中国与俄罗斯在经济贸易上的共同前进。所以,很多人也认为,参加兴凯湖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奔跑在“此情此景”中,已经盖过了奔跑本身的意义。

  醉心自然,跑在景中

  说到风景,湖光山色的兴凯湖一贯被认为是“一步一景”,并且,7月,正是兴凯湖最美的季节,鱼跃鸟飞,帆影点点,远远望去,天水一色,气势磅礴。身在其中的人,会自觉万丈豪气自胸间纵横。此时,就连奔跑中的汗水大概也会在景色的衬托下更显激情澎湃。

  事实上,作为世界上唯一的穿湖赛道,兴凯湖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或许正是要让每一位参赛者跑在景中,让奔跑的恣意与自然的奔放融为一体,让美景、文化与体育之间发生美妙的化学反应。或许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真正体会其中妙不可言的滋味。

两国赛区2+1赛事,体会异域风情

  两国赛区2+1赛事,体会异域风情

  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本届盛事当中,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赛事主办方设置了两国赛区2+1赛事的制度。即在2017年7月17日,将举行1000人次的全程马拉松与300人次的6公里迷你马拉松;在7月19日,则会在俄罗斯卡缅市赛区举行400人次(中国选手100人、俄罗斯选手300人)的12公里欢乐中俄友谊跑。选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名参加其中任一场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报名参加欢乐中俄友谊跑,除了包含兴凯湖赛区、卡缅市赛区赛事各一场之外,还含有4天3晚的俄罗斯境内行程。这意味着,选手在赛事之余还将具备充裕的时间去体会异域的美食、美景,去领略俄罗斯卡缅独特的异域魅力。

  那么,在这场以奔跑的姿态去丈量文化的厚度,去描绘自然美景的震撼,去体会异域风情的行动中,最终将有谁有幸身临其境?赛事报名已火爆开启,报名时间截止至6月20日,满额即止,活动详情及个人报名方式可登陆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进行了解,还不快速速行动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