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全运会群众比赛 江西乒协举办一级裁判员培训班

2017-05-18 11:04:05来源:新华网作者:

  江西省乒乓球协会近日举办了两期乒乓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图为培训教学现场。(中国乒协供图)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为加强裁判队伍建设,保障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健身乒乓球赛南方赛区比赛的顺利进行,江西省乒乓球协会近日分别在江西九江和江西新余举办了两期乒乓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来自江西省各地市和各行业系统的60多名裁判员参加培训并完成结业考试。

  乒乓裁判是乒乓球比赛规则的执行者,乒乓裁判员的专业素质高低直接影响乒乓比赛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能否得以实现。

  江西省乒乓球协会近日举办了两期乒乓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图为培训教学现场。(中国乒协供图)

  此次担任两地培训授课的是江西的国际级裁判员。培训班采用乒乓裁判理论与竞赛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训课加大了临场执裁教学力度,培训教师采用现场提问,互动答疑的教学模式。培训班的结业考试采用题库抽题、密封阅卷、教学与监考分离,保障了裁判晋级考试的公平、公正、严格、规范。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南、北赛区预赛将于6月2日至4日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江西省新余市举行,决赛将于9月1日至9月4日在天津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