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没发外卡 “网红”莎娃被无情的拒了

2017-05-18 08:51:19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短短数个小时之内接连遭遇打击:先是法网组委会拒绝给她外卡,随后她自己又在WTA超五赛罗马站第二轮因伤退赛,这也让她的红土赛季在一夜间宣告终结。不过在罗马赛首轮获胜后,莎娃已经提前锁定了温网资格赛的席位,虽然无法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但她仍可以征战今年的温布尔登。

  莎娃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211位,想要参赛只能寄望于外卡,但法网组委会拒绝了这一可能。“没人可以否认她的两次法网冠军,但是根据规则,我们不能给她外卡。如果有人是克服伤病回来,可以有外卡,但是解除禁药停赛回来,就不能有外卡了,”法国网协主席费兰迪尼说,“我对莎拉波娃和她的球迷感到很抱歉,但我的任务就是维持比赛的高标准,防止任何的疑问,这就是决定。”

  在莎娃与鲁西奇的次轮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法网组委会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公布了这一决定,做法显得有些不地道。对于法网组委会的决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发表声明表示反对:“颁发外卡与否是赛事方的决定,但在莎娃一事上,我不认同法国网协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她已经接受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给予的处罚。网球反兴奋剂项目(TADP)任何成员都没有理由进一步处罚已经接受过处罚的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