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首站在广州举行

2017-05-15 09:32:55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电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回讲座首站活动13日在广州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讲座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目的是让更多热爱户外的人群通过讲座了解在户外活动中如何规避风险、确保安全,并树立环保理念。

  当天活动中,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代理主任王云龙、国际野外医学协会讲师乔莉、国家职业资格户外运动教师孙涛、广州市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白玲等,为户外爱好者带来了关于安全户外、野外急救、户外环保等课程。此外,主办方还播放了多个安全知识短片。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牵头组织实施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全国巡回讲座以及专业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向全社会进行广泛持久的户外安全教育与宣传,以有效防范户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3年至2016年,“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共举办了56场公益讲座及31期户外安全宣导员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