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选手破赛会纪录称雄上海半马

2017-04-24 05:36:3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上海4月23日电 (马化宇)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3日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鸣枪开跑,来自坦桑尼亚的吉萨莫达以1小时01分36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女子组冠军被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共同摘得,她们的成绩是1小时10分45秒。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坦桑尼亚、中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15000选手参赛,较上届赛事增加了3000人。

  23日清晨7时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陆续从起点出发,途经滨江大道、南浦大桥、世博园区、前滩公园等上海标志性景点,向着终点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跑去。

  与全程马拉松不同,半马赛程相对较短,考虑到大量参赛选手同时出发不利于发挥成绩,本次赛事首次采用分两枪起跑的方式。A、B区选手跟随第一枪起跑,C区选手跟随第二枪。A、B、C区按成绩进行分区,近10分钟的错时发枪能够更好地调整赛道人流密度,保证选手的状态发挥。

  最终,坦桑尼亚选手吉萨莫达凭借后程发力,逐渐从第一集团脱颖而出,最终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9分钟后,女子组冠军也宣告产生,埃塞俄比亚选手艾玛娜和查拉同时冲过了终点。

  吉萨莫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非常好。今天的天气很凉爽,赛事的环境和条件也十分出色。今年来参加比赛的选手水平很高,这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