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名将凯塔尼打破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7-04-24 04: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4月23日电 (记者 周兆军)肯尼亚长跑名将凯塔尼23日第三次赢得伦敦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并以2小时17分1秒的成绩打破了英国人拉德克里夫保持了12年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今天对我而言是伟大的一天。这不可思议,我跑出了最快的成绩。”创造纪录后,凯塔尼说,“今天出发时天气非常好,这非常适合我的配速,让我可以全力以赴。”

35岁的凯塔尼曾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夺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并在2012年创造了2小时18分37秒的好成绩,使她成为拉德克里夫之后、历史上跑得第二快的女子马拉松运动员。

在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中,凯塔尼一开始就表现惊人,她的第一个五公里用时只有15分31秒,跑完半程只用了1小时6分54秒。到30公里时,她已经领先第二名78秒,并在最后轻松夺冠。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则,只有在女子单独进行的马拉松比赛或者女子单独出发的比赛中,所跑出来的成绩才会被认定为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2005年,伦敦马拉松赛实行男女分开起跑,拉德克里夫创造了2小时17分42秒的世界纪录,并一直保持至本次比赛之前。

三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以2小时17分56秒位居本次伦敦马拉松赛第二名,另外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吉亚赢得第三。

在男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丹尼尔·万吉鲁以2小时5分48秒夺冠,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以9秒之差名列第二,首次参加这项赛事的肯尼亚选手卡洛基位居第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