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卡拉宝国际速降公开赛湖北宜昌落幕

2017-04-23 23:13:5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郭晓莹

中新社宜昌4月23日电 (记者 郭晓莹)为期3天的2017卡拉宝国际速降公开赛23日在湖北省宜昌市落幕,加拿大、美国以及中国选手分别获得公开组、大师组、女子组和国内组冠军。

长板速降运动是一种依靠重力驱动速度,利用滑板在坡面道路上极速下滑的竞速运动,被戏称为“陆地冲浪”。目前,长板速降的世界纪录达到每小时143.89公里。

本次速降赛是长板速降极限项目的国际性赛事首次在湖北省举行,这也是中国国内第三次举办国际级别长板速降赛事,来自美国、英国、巴西等国家的30多位选手及100余名中国国内专业选手参与角逐。

根据赛程安排,21日选手熟悉赛道后,于22日进行预选赛的角逐,所有晋级选手在23日上演大决战。最终,加拿大选手Dane Hanna、美国选手Louis Pilloni、墨西哥选手Oscar Gutierrez获得公开组前三名;Louis Pilloni、加拿大选手Graham Buksa和中国选手曹世界分获大师组前三名;中国选手周舟、新西兰选手Elissa Mah和中国选手何凌珊获得女子组前三名;此外,卿运辉、吴凌鸿、谭代坚分获国内组前三名。

作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长板速降赛道之一,本次设在宜昌市夷陵区富裕山景区内的赛道全长1.5公里,从最高处到最低处的落差达到220米,平均坡度为8.5度,最陡赛段为14度。相比2015及2016年赛事,今年的比赛难度有一定提升,赛道难度较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