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自行车赛浙江象山开赛 乡村颜值惊艳“远方来客”

2017-04-23 15:39:0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林波

中德自行车赛浙江象山开赛乡村颜值惊艳“远方来客”

比赛现场。林波摄

中新网宁波4月23日电(记者 林波)翻越一座座山峰,穿越一个个水库,经过一个个美丽乡村……来自德国慕尼黑的自行车运动员武士德看着眼前的美景,充满了惊叹:“有山有水,还有中国的美丽乡村,感谢友谊赛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之美。”

4月23日,象西风情线中德自行车友谊赛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西周镇陈隘村开赛,来自中国和德国的参赛选手共同低碳骑行,在绿水青山间品味中国乡村之美。

来中国工作两年半的武士德深深喜爱着自己的中文名字,“每次别人喊我中文名,我就感觉到很开心。”

“浙江和我的家乡慕尼黑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地。”武士德说道,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也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在中国,在浙江,也有乡村美景,特别是一条条通衢大道将不同的村落连接起来,通过自行车运动,我们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比赛现场。林波 摄

无独有偶,同样来自德国的Bend被沿途的美丽风光所吸引,为此放慢了比赛的步伐。“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没想到这里这么漂亮。”

生活中的Bend是一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他看来,骑行是一项既环保又让人身心畅快的运动,在骑行的同时,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的发源地。从“种农景”到“卖风景”,近年来浙江在绿水青山间逐梦“绿富美”。

比赛现场。林波 摄

而在象山半岛上,星罗棋布地分布着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儒雅洋村、大岙村、车岭村等特色村落“落子布棋”,小空间中酝酿着发展大棋盘,一幅高颜值的美丽画卷在象山这片活泼的土地上铺展而开。

据悉,此次比赛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周镇人民政府、象山县体育局、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低碳骑行精彩有约,竹乡氧吧魅力无限”是此次活动的主题,通过绿水青山的点缀,景致与人文完美结合呈现在运动者脚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