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足球专家“足球之乡”梅州探讨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7-04-23 15:23:5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陈启任

中新社梅州4月23日电 (记者 陈启任)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23日在广东梅州举行,与会中外足球专家共同探讨中国青少年足球产业发展。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发来视频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当前,中国足球正为闯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冲刺。众心所向、拥有目标并为此努力探索,中国男足国家队才能获得成功。

米卢表示,事实上,拥有杜威、曲波和安琦的那支U19中国队,就是最好的例子。他说:“我们需要锻炼年轻人,一个国家足球的未来取决于有才华的球员,如果是年轻球员,那更好。”

德国汉诺威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首席教练Alexander Zvonc表示,中国足球存在急功近利的现象,这需要改变,足球运动是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赛跑,几个星期、几个月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的现状,需要几年、甚至几代人的努力。

Alexander Zvonc说:“以德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为例,在2000年欧洲杯失利后,开始反思,经过2001年至今十多年的努力,才重回足坛巅峰。”

广东梅州是著名的足球之乡,当地足球运动历史悠久,为中国足球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并涌现出以“亚洲球王”李惠堂为代表的一批佼佼者。1956年,中国国家体委授予梅州市梅县“足球之乡”称号。

梅州嘉应学院校长邱国锋表示,梅州嘉应学院近年来探索青年足球培训,开设了中国内地首个足球本科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现役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谭茹殷就是该校2013级学生,在校期间,谭茹殷实现了从广东省女子足球队二队队员到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的跨越,并在2016年入选亚洲足球小姐候选名单。

对话会由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等主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