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nis123春季业余网球总决赛 黄绮珊跨界展现不俗实力

2017-04-23 09:34:2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Tennis123创始人汪俊与黄绮珊、王铮亮。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2017年“绿地杯”Tennis123春季业余网球总决赛昨天在九华山庄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二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邀请到歌星黄绮珊和王铮亮参加,王铮亮与搭档在男双7.0双打小组赛中惜败,而“黄妈”则拿到女双7.0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上午进行了单打2.5/3.0/3.5/4.0/4.5/5.0六个级别及纯2.5/3.0级和3.5新人赛等9个项目的比赛,下午则进行了双打5.0/6.0/7.0/8.0/9.0以及混双6.0/7.0和女双7.0级的比赛。

  当天的比赛共有220名选手参加,年龄最小的10岁,最年长的62岁。其中,歌手黄绮珊在首战先失一场情况下、连胜4场逆势夺得女双7.0冠军。

  参赛选手。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Tennis123分级赛从2004年开始,借鉴美国现行网球分级标准USTA模式,经过十余年实践的本土化改良,逐步形成以选手能力和实战成绩为依据的等级标准,并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赛事系统。

  该系统自2004年开始,已收录4218站的各地各级业余网球赛事,超过10万条比赛记录,涉及2万多名业余比赛选手。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像职业大满贯比赛一样,在赛前可查询对手的基本信息、历史最佳战绩以及各个选手之间的交手胜负记录等。尤其一些多年参赛的资深业余选手甚至职业选手,系统里完整记录了他们从3.0到3.5/4.0、甚至到4.5/5.0的晋级过程。

  Tennis123创始人汪俊介绍了这一赛制的分级标准:当下5.0级比赛汇集业余顶尖、专业退役及全国大学生冠军等超一流水平选手;4.5级基本具有二三线城市业余网球赛事冠军的水平;4.0级属于业余好手,可以在二三线城市的比赛中获得名次;3.5级属于业余中级水平,是每一位爱好者通过努力都能达到的级别;3.0级是普通大众选手水平;2.5级是网球比赛的初体验选手。双打分级是两人级别之和,如8.0级即为两位4.0级别选手,或一位4.5级,一位3.5级选手组合。

  主办方供图

  本次春季总决赛由今年在北京举行的400站各级比赛中,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参加,多数选手已获得过该级分站赛冠军。为照顾刚刚升级、在新的级别里还不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赛事特别增加3.5级新人赛。而针对在一个级别多次参赛,尚未有夺冠经历的选手,赛事专门设置纯3.0级和纯2.5级比赛。

  Tennis123分级赛今年除常规比赛外,还开展高校分级赛和中小学生分级赛。目标是让更多的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网球爱好者通过水平接近的分级比赛,得到最大的锻炼效果,从而吸引更多的人群,把网球变成一项终身体育爱好。

  经过一整天的287场比赛,赛事决出单打9个项目冠亚军,最高级的5.0冠亚军是于宗丙和殷旭,4.5冠亚军是岳磊和马超 ,4.0冠亚军是钱程和阿钿,3.5冠亚军是罗东明和王炜,3.5新人赛冠亚军是尹茂林和卓丹,3.0冠军赛冠亚军是陈晟和andreL,纯3.0赛冠亚军是吴戈和钱惠增,纯2.5冠亚军是张利伟和李雪健。

  双打方面,最高水平的9.0级双打冠亚军是陈雨昕/ZOMBIES和Mokujin/核桃,8.0级双打冠亚军是 littlefish/老许和莫言/吴鸿良,7.0级双打冠亚军是qiuyouyi/奋进和zhengkai/zhenghui,混双7.0级冠亚军是王林/huahaotian和 stonewang/网坛小宇,女双7.0级冠亚军是黄绮珊/林梓和毛思雨/八角,6.0级双打冠亚军是曹建华/嘴妈和啊水/lava,混双6.0级冠亚军是网球静子/钟毅和吴永飞/岑安国,初级5.0级双打冠亚军是 刘璐/李达和阮强/陈迎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