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宣布与马布里“分手” “老马”去向未定

2017-04-22 19:38:5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北京首钢俱乐部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关于马布里2017-2018赛季在北京首钢队中的身份和薪资问题,双方未能达成共识,球队决定放弃合同赋予俱乐部的权利,同意马布里离队。马布里当日在微博中发文称,自己还想再打一年,但尚未确定为哪支球队效力。

不惑之年的马布里从2011-2012赛季加盟北京首钢队后,助其三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近两年,北京首钢队成绩不佳,2015-2016赛季无缘半决赛,2016-2017赛季又无缘季后赛,队伍重建的任务越发迫切。马布里是以球员身份还是以助理教练身份留在球队中成为各方商讨的重点。

北京首钢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称,马布里下赛季身份问题在2016-2017赛季结束后第一时间被提上日程,全公司上下经过和总公司、球队、社会各方进行多方沟通,一致认为马布里作为教练能给北京队带来更大的贡献。

然而,马布里的诉求是再打一个赛季。他在微博中表示,并不想立刻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一是因为教练组尚未确定,主教练闵鹿蕾可能会离开;二是北京队日前无缘季后赛令他心有不甘。

北京队与马布里均表示,俱乐部享有关于马布里在2017-2018赛季出任球员或助理教练的选择权,这份合同签于2015年。

谢海田说,俱乐部一直在和马布里团队进行沟通磋商,经过两次面谈表达了希望马布里留队出任教练的想法。4月11日,马团队代表马布里回复称:“我还没有准备好,在下个赛季就上教练岗位。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在赛场上打完最后一个赛季,然后退役。”14日,俱乐部正式发函通知马布里,决定让他下赛季担任教练职务,但其团队无法接受。

谢海田表示,双方于4月19日又一次进行了磋商谈判,俱乐部为了能够挽留马布里,希望他担任教练员兼运动员。“其后,马团队表示马布里的核心诉求是能打球,即便是教练兼球员,也必须满足他们提出的一个差距很大的薪金条件,要求俱乐部要么答应,要么放马布里走人。”马布里方面则透露,他作出过包括愿意减薪20%以上在内的让步。

谢海田表示,俱乐部基于球队重建的综合考虑,基于马布里渴望打球的意愿,决定放弃合同赋予俱乐部的权利,同意马布里离队,并祝福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马布里对北京首钢队给予他的机会和自由表示感谢,称自己与北京首钢俱乐部的感情没有改变,未来仍以各种方式彼此合作。“无论我在哪里,我都是北京人。北京都是我的家。在一名老将职业生涯最后的节点上,我感谢所有的理解。”(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