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同意马布里离队:祝他实现愿望 北京仍是他的家

2017-04-22 16:13:5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宋宇晟)22日,北京首钢男篮举行媒体发布会,就马布里下赛季身份问题进行说明。

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谢海田在媒体发布会上对马布里下赛季身份问题进行说明。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谢海田表示,俱乐部曾多次与马布里团队沟通,希望他出任教练。但马布里仍希望以球员身份再战一年。双方沟通多次均不愿让步。谢海田称,俱乐部同意马布里离队,放弃合同中赋予俱乐部的相关权利,并于今日通知马布里团队。

资料图:北京队球员马布里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熊然 摄

谢海田称,俱乐部与马布里签订的合同约定,“甲方,也就是俱乐部,享有关于乙方,也就是马布里,在2017-2018赛季出任球员或助理教练的选择权”。

“在赛季结束之后,马布里下个赛季的身份问题第一时间被提上日程。球队经多方面思考,全公司上下经过和总公司、球队、社会各方进行了多方沟通,做出慎重选择,一致达成共识,我们认为马布里作为教练能给北京队带来更大的贡献。”他说。

媒体见面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俱乐部曾宣布马布里作为教练,也已发通知给马布里团队,希望他出任教练。”谢海田介绍,但马布里团队曾代表马布里回应,“我还没有准备好在下个赛季就走上教练的岗位,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在赛场上打完最后一个赛季,然后退役”。

谢海田称,14日,北京首钢为了挽留马布里,曾发函给马布里团队。该函是关于决定马布里下赛季担任教练的决定。但马布里团队无法接受该决定。

  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带球上篮。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19日,俱乐部再次与马布里团队沟通,为挽留马布里寻求另一种合作方式。“给他一个教练员兼运动员的身份。但马布里团队提出,即便是教练兼球员也必须满足其提出的、和我们给出的、差距很大的薪金条件。并要求俱乐部要么答应,要么放马布里走。”

谢海田表示,基于球队重建的综合考虑,基于马布里渴望打球的意愿,我们带着不舍的心情宣布,放弃合同赋予俱乐部的相关权利,同意马布里离队,并祝福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谢海田还称,感谢马布里做出的贡献,“北京是马布里的家,首钢欢迎随时马布里回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