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想坚持到儿子能到赛场为自己加油那一天

2017-04-22 01:04:5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被列为头号种子的老将林丹以2比0完胜师弟周泽奇,轻松挺进男单八强,实现了在积分上超越队友谌龙,从而获得了参加今年8月格拉斯哥世锦赛的主动权。林丹在赛后表示,现在有了儿子小羽后心情不一样了,他想坚持到儿子能到赛场为自己加油的一天。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最多能派出4名选手参加世锦赛上每个单项的角逐,前提是至少有4名选手挺进该单项的世界前八,否则,只能在世界前24位中最多派出3人。国羽将铁定无法实现4人挺进前八,林丹如果在常州夺冠,他的世界排名以及积分有可能位列四名中国队男单之首,反观谌龙则沦为国羽第四号男单。他要么通过世界羽联颁发外卡参赛,要不就是通过队伍内部调整挤掉其中一名排在他前面的队友,否则,这位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将无缘世锦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