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揭幕战:法拉利终结553天漫长等待 三大疑问待上海回答

2017-03-27 16: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7赛季F1揭幕站澳大利亚大奖赛进行了正赛的争夺。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凭借出色的进站策略反超汉密尔顿,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43个分站赛冠军,打破了车队自2015年新加坡大奖赛以来漫长的分站冠军荒,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莱科宁获得第四。乐视超级电视带来六路信号大屏超清直播,提供绝佳观赛体验。

  维特尔一胜终结多项难堪纪录

  这是维特尔职业生涯第43站分站赛的冠军,他的这场胜利终结了自己以及车队多项难堪的纪录。首先,这是法拉利自2015年新加坡大奖赛以来获得的首个分站冠军,跃马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553天,这在法拉利车队的历史上也是罕见的;其次,这是法拉利在时隔10年之后再次获得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冠军,他们上一次在这里夺冠还是2007年,当时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是莱科宁;再者,维特尔也在时隔四年之后重返车手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他上一次能够占据这个位置还是在遥远的2013年。

  三大疑问有待上海回答

  本站之后,人们有理由猜测:梅奔王朝还有多少余荫?因为从两轮冬测到赛前三次自由练习,一直都是汉密尔顿表现最为突出,博塔斯也偶露峥嵘。而维特尔只是在排位赛的最后一圈咬着后槽牙才努出了一个头排位置。但在正赛中,汉密尔顿第18圈进站之后就再也没能压制住维特尔,相反在最后阶段还呈现出俯首称臣的姿态。那么,梅奔此役究竟是一个简单的轮胎策略失误还是真就跟不上法拉利的节奏?

  过去三年,梅奔牢牢地占据着年度总冠军的宝座,这让那些客观中立的泛F1车迷感觉乏味。从规则制定的角度看,F1本赛季的改变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但是改变之后,人们所期待的三足鼎力之势并未出现,痛定思痛的红牛能否有个脱胎换骨的改变?维斯塔潘怎样才能脱离与马萨、佩雷斯、塞恩斯们为伍的窘境,甩掉鸡头牛尾的帽子真正挤进第一军团?这不仅仅是捍卫红牛车队的荣誉,而是为改变F1格局而做出的贡献。

  本站之后,梅奔车队以4分之差暂列第二位,领队托托-沃尔夫表示,在墨尔本输掉揭幕战的真正原因并不是策略失误,而是轮胎管理做得不够好。那么,假如梅奔到上海时已经制定出了更合理的轮胎政策,它的阿喀琉斯之踵在哪里?是否还有可以攻击的其它漏洞呢?要想推翻梅奔王朝的统治,法拉利也好、红牛也好,他们将从什么部位向梅奔捅刀子?这是墨尔本站留下的第三道难题。

  下一站上海站将于4月9日角逐,乐视超级电视继续带来大屏超清直播,提供六路直播信号,以顶尖硬件技术带来的绝佳视觉震撼。乐视体育将在国际信号之外,单独提供五路特定信号,包括车头信号、围场信号、精彩回放、计时数据、车手追踪,会员可以任意选择一路或者多路观看,不错过任何一个桥段,无须不错眼珠地盯着,也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