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赛王萧彤:体育人才需抬头看路俯身做事

2017-03-17 18:58:00来源:北方网作者:

  近日,微赛体育副总裁王萧彤应邀参加一次体育人才分享活动,在针对“体育企业如何吸引跨界人才”嘉宾互动环节,王萧彤女士经合当下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微赛和自己的经验为例,分享观点:体育人才不只需要抬头看路,还需要俯身做事。

 
微赛体育王萧彤

  一方面,微赛体育本身就具备一定的跨界属性。另一方面,非体育科班出身的王萧彤也是体育圈具有代表性的跨界高管。

  “在我看来,体育人才的专业背景固然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想要进入并适应体育行业,继续学习和不断充电才是关键,另外体育人才应该结合当下的状态和实际情况去找准自己的定位,也要多看看行业的痛点和炮声在哪。”王萧彤这样概括她对体育人才的认识。

  体育公司在吸引跨界人才时该有杀手锏 

  作为体育行业内快速崛起的新力量,微赛体育在成长过程中有着很大的人才需求。在吸引人才方面他们也做了很多的努力,王萧彤介绍,微赛把主要的落脚点放在了体育元素“90上。 

  她认为,员工们更快融入团队非常重要,而内部的学习、交流和活动在这方面作用很大。

 
微赛情人节活动

  “比如双周的工作会和复盘会,只要是跟业务相关的员工都可以来参加,这样可以增加大家更多的学习和沟通机会。”王萧彤说道,很多业务线上的负责人爱踢球,那么就会提供给他一个能够去踢球的福利待遇。此外,体育公司的年轻化和隐形福利也会留住更多喜欢这个行业的员工。 

  根据王萧彤的描述,以上这些办法在微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但行业内能达到微赛这样量级的公司毕竟是少数。活动现场就有HR发问,对于初创公司和小规模的团队,怎样的招聘渠道和薪金待遇才能吸引到合适的精英人才? 

  王萧彤给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通过使用多种招聘渠道,以及新兴的互联网招聘平台;

  第二,与猎头和人力资源的服务商合作也是一种事半功倍效果的选择;

  第三,则是企业要找到自己的杀手锏去吸引人才,并找到人才与公司业务的契合点。她还特别提到,企业需要与人才建立交朋友的合作状态,而不是单纯的招聘。

  体育行业人应该抬起头,也要俯下身 

  对一个企业来说,招聘人才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人才进来之后,如何让其发挥最大的价值,这是一个永恒的命题。但根据王萧彤的理解,跨界人该有的一个思路和状态应该是不断的去了解体育这个行业,并结合能力和经验找到自己的定位。 

  “几年前在英国的利物浦大学进修的时候,就看到自己对体育全产业链的认识不足,并发现身边很多进修体育专业的人同我一样,希望能够通过拓宽更多的渠道,来进一步加深自己对体育政策及全产业链的解读。”王萧彤说起了自己的经历,提到在政策东风吹起之时,国内想要从事体育行业的人才和业内人更应该主动打开视野。

  与此同时,她还强调说,体育人才需要摆正心态,做到抬起头,并俯下身 

  “一个是抬头看路的过程,要打开自己,把眼界放宽一点,把位置放的要高一点。与同行交流的机会应该去珍惜,这样你才能去了解体育产业的从业者,以及体育产业的事,而行业媒体便是一个窗口,这是抬头看路的过程。

  第二是俯身做事,无论是体育工作还是学习,需要扎根自身,强化和扩展技能,扎根去做事。”

  另外,在王萧彤看来,体育大学的毕业生并不一定是学历导向,哪怕毫无从业经历,但是我需要他对职位和体育行业的思考,潜在的个性也很重要。 

  体育和其他行业不同,人才的需求也并非相似。“因材施教、因地制宜”的古训在国内体育行业发展并不成熟的今天,依然是我们在探讨人才问题时需要牢记的道理。人才的成长需要一定的空间和时间,而体育人才如何找准自己定位、企业该以何种态度对待人才,也是行业亟待思考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