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4月揭幕

2017-03-05 22:56:3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婧

中国原创“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4月揭幕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原创搏击赛事昆仑决5日宣布与北京踢王决赛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推出“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联赛包含三个比赛,每个比赛分A、B、C三个等级,为职业和业余跆拳道选手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

从2000年至今,中国跆拳道队共获得7枚奥运金牌。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赵帅、郑姝音这对情侣斩获两金更让跆拳道项目掀起热潮。有数据展示,中国约有一千万人练习跆拳道。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表示,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做中国原创的跆拳道赛事有利于开发国内市场,增强老百姓强身健体的意识,形成新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一个运动项目从电视荧屏中走出来,走进人们的生活。”

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出席“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发布会。

  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出席“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发布会。

姜华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可参加的比赛数量有限,职业联赛除了面向跆拳道爱好者,也为尚有余力的专业运动员敞开大门,以赛代练。

奥运冠军陈中当日也出席了该活动。她表示,职业联赛是老百姓展示自己、切磋交流的平台,也是为国家队储备人才的途径之一。“很遗憾,我退役太早了。”陈中说。

据知,联赛包括世界竞技王者争霸赛、世界品势王者争霸赛、世界特技王者挑战赛三大赛事,每个赛事分为三个等级,以国际职业俱乐部、国内职业俱乐部和国内大众俱乐部为参赛主体。

踢王决创始人张银余介绍,A级赛事是最高水平的比赛,将会邀请世界冠军参赛。B级赛事将围绕跆拳道馆、青少年展开。C级赛事则面向业余选手、少年儿童等人群。“我们希望通过打比赛培养选手拼搏的精神,尤其是小朋友。所以B级、C级赛事旨在跆拳道项目推广。”

张银余说:“作为体育行业人士,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撸起裤腿行动起来’。”

4月7日,“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将在北京鸿坤昆仑决搏击中心举行揭幕战。(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