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国男子3米板丢金 新人首秀得到认可

2017-03-04 22:09:0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婧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王婧)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无缘金牌,这是两个比赛日以来中国队首次丢金。

当日进行男子、女子3米板和混双3米板三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男子3米板金牌被里约奥运会该项亚军、22岁的英国选手拉夫尔摘得,中国新秀谢思埸摘得银牌,奥运冠军曹缘仅得铜牌。女子3米板金银牌由中国新科奥运冠军施廷懋和15岁的昌雅妮包揽。中国组合王涵/李政在混双3米板夺金。

虽然里约奥运会后各国参赛选手均有一段时间休假,但是拉夫尔依然保持好状态,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和难度系数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分别得到96.90分和99.45分的高分,令两位中国选手难以超越。

曹缘在分析失利原因时说,自己没有把握好节奏。“跳板这个项目不仅要有竞技状态,还要找好节奏。发挥起起伏伏可能是我的一个问题。”对这次失利,曹缘有些不服,“他(拉夫尔)在奥运会后都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我为什么不可以?”

转攻跳板项目两年左右的谢思埸整体上发挥稳定,但难度系数输于拉夫尔,最终摘得银牌。谢思埸此前是全能选手,但有一次脚部受伤,术后留下两根钢钉,在跳台项目跑台时难以适应地面硬度,所以他从2015年冬训开始专攻跳板。“我觉得自己的优势是翻腾速度快,但是像拉夫尔等高手入水动作十分细腻,我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今天能够和这么多高手同场竞技非常享受。”

在女子3米板中,奥运冠军施廷懋一路领先摘得金牌。今年冬训期间才开始接触跳板的昌雅妮以不到3分的优势力压里约奥运会第五名、澳大利亚选手基尼·玛蒂森摘得银牌。

施廷懋对昌雅妮的表现非常认可,“昌雅妮才15岁,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难得。跳板项目需要人和板节奏配合,不像跳台更需要爆发力。希望她以后能够坚持,不断努力。”

听到师姐的鼓励,昌雅妮频频点头,“刚刚转跳板,我人和板的配合与协调性很差。”当被问及自己有哪些优势时,昌雅妮蹙了蹙眉头说:“劲儿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