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26日鸣枪 约5万人参赛

2017-03-03 15:33:4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刘鹏

中新网郑州3月3日电(记者 刘鹏)第十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定于本月26日在郑州郑东新区鸣枪开赛。来自境内外的约5万名参赛者届时将在初春的郑开大道上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发布会表示,今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是“从心出发,为爱奔跑”,寓意郑开马拉松赛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坚持最初梦想,带着一颗充满爱的感恩之心,同大家一道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介绍,今年的郑开赛事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项目。

男、女全程、半程竞赛项目将在郑州通往古都开封的郑开大道举行。适合全民参与的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将在郑州郑东新区举行。官方预计本届参赛规模将达5万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伴随着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赛事将吸引到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大国际MBA、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等45所国际知名商学院的知名企业高管,前来参加郑开马拉松赛中赛(商学院马拉松四大联赛)。届时,各行精英选手的加入或将成为赛事中的一道风景线。

此外,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境外专业运动员,截至目前已达百余位。而按照中国田协规定,组委会择优邀请了部分高水平的外籍选手参加本届赛事。

这其中涵括了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大卫基普、特鲁特及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女选手尼利玛菲、丹尼尔等,这些职业高手将在此次的郑开赛道上留下参赛足迹。

声名远播的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目前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全程马拉松赛事。

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从首届的5600人参赛,到2014年第八届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7000人参赛,它经历了从量变到质变、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过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