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 马龙、丁宁占据男女单打榜首

2017-03-02 16:48:2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曦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北京时间3月2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队的马龙、丁宁继续占据男女单打榜首的位置。

  资料图:马龙

男单方面,在上周末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马龙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冠军,这个冠军也帮助他继续排名男单世界第一。与2月相比,马龙与樊振东的积分领先优势扩大了32分。2月时,马龙积分为3376分,樊振东为3272分,而卡塔尔站冠军让马龙比樊振东多得到104分。这样一来,马龙目前是3445分,樊振东是3319分,马龙领先樊振东多达136分。

排名二三位的是樊振东和许昕;尽管卡塔尔站比赛因伤宣布退赛,但重归国际赛场的张继科,还是在本月重返世界前五的位置,他目前位居第四。

卡塔尔公开赛男单比赛中打进四强的方博,2月积分增加了88分,他本月取代排名消失的德国名将波尔的位置,位列世界男单第10位。卡塔尔站同样拥有出色表现的小将梁靖崑,从2月的第55位上升到第41位。此外,闫安排名第16位、周雨第31位、尚坤第47位、林高远第89位、王楚钦第122位。

女单方面,丁宁以3474分继续稳居第一,朱雨玲积3236分排名第二。由于朱雨玲在卡塔尔站比赛中爆冷输球无缘四强,她未能缩小与丁宁的积分差距,二人目前的积分差距仍为238分。

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陈梦,排名从第八位上升到第七。参加了卡塔尔赛的武杨、王曼昱、顾玉婷均获得世界排名积分,目前武杨排名第10、王曼昱第39、顾玉婷第50。(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