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篮协主席 多重身份屡创历史

2017-02-23 20:27:0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2月23日电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从NBA选秀状元开始,姚明的身份一次次变化,涉足多个领域,无论是在体育领域、公益领域,多重身份的他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2002年,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入选休斯敦火箭队。在NBA征战9年期间,姚明8次入选全明星。

2016年9月,姚明入选名人堂改写了中国篮球的历史,成为首位入驻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2017年2月,NBA火箭队为姚明举行球衣退役仪式,成为华人第一人。

在篮球领域屡创历史,同时,作为公众人物,姚明用自己的影响力一直助力于公益事业。从2004年开始,连续13年坚持野生救援活动。 2008年创立“姚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5年,牵手水性科天,成为环保大使,呼吁停止家装毒害,给孩子一个如水般纯净的家。

多年来,无论是什么身份,姚明都在用他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并不断创造历史。如今姚明当选篮协主席,我们期待他给中国篮球带来更多惊喜,创造属于中国篮球的历史新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