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民老公”宁泽涛触动了谁的利益?

2017-02-23 15:11:3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周舟

昨天上午,游泳名将宁泽涛与国家游泳队的纠葛终有结果,一份去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签发的关于调整宁泽涛回地方队训练的公函在网络上流传,文件里明确指出了宁泽涛被调整出国家队的三大原因。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昨日发表声明,确认此事,并指出“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确认被国家队开除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为中国游泳队斩获男子项目首枚金牌,并刷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亚运会纪录,一战成名。不仅比赛成绩取得突破,而且宁泽涛因为有着一张俊俏的面孔和完美的身材,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女性的幻想,迅速成为“国民老公”。随后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宁泽涛拿下100米自由泳冠军后,自身的商业价值也不断攀升,而这也种下了他与国家队随后的一系列矛盾的种子。

从里约奥运会前夕没有进入大名单开始,宁泽涛与国家游泳队的矛盾便公开化,更有消息指出宁泽涛被勒令搬出国家队公寓、饭卡被消磁、训练没有教练。经过近一年的拉锯战,他与国家队的纠葛终于有了答案,只不过这个结果是两败俱伤。宁泽涛被调整出国家队,返回地方队训练,国家队给出的开除理由为:“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据了解,这纸公函落款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但近日才下发到运动员和相关运动队,或许和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游泳中心的人事变动不无关系。

大门对他仍然敞开

作为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宁泽涛在亚运会之后便频繁参加各类商业活动,在当时引起了游泳中心的不满,而随后在没有获得游泳中心批准的情况下,私自与国家游泳队官方合作伙伴的直接竞争对手签约,触动了游泳队和游泳中心以及赞助商的利益,矛盾从此埋下,他还险些因此无缘里约奥运。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昨晚发表声明确认此事,而据国家游泳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经国家游泳队队委会研究决定,正式调整宁泽涛回原单位训练管理。宁泽涛在国家队期间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给国家游泳队的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宁泽涛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目前,宁泽涛一直在河南省游泳队训练。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