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三金收兵瞩望奥运

2017-02-22 20:45:3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健

中新社札幌2月22日电 (记者 王健)中国短道速滑选手22日在札幌亚冬会短道项目的最后一个赛日,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

由此,这支中国冬季冰雪运动王牌之师在本届亚冬会上共计夺得3金2银1铜,收兵回营。

当天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竞逐异常激烈,不仅强强对话的中韩两支世界短道劲旅交互领先,各不相让,就连东道主日本队也一度超越领滑。最终,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技高一筹,武大靖以令人荡气回肠的强势完成最终超越,韩天宇最后率先冲线。中国队以7分01秒983夺冠。

中国冬季运动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2月22日在札幌亚冬会短道项目最后一天的赛事中力拼团体接力项目,除男队夺冠外,还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图为中国女队参赛选手在赛后的领奖台上。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有些遗憾地在最后一圈被近来状态奇佳的韩国选手崔敏静超越,最终获得银牌。

当天决出的另外两项短道金牌——男、女1000米,都被韩国选手夺得。中国选手甚至未能获得奖牌。

此番中韩短道强强对话,以韩国5金、中国3金而结束。韩国选手占到上风。但这并未超出赛前对于目前短道竞技状态韩方总体占优的评估。而中国队赛前看重的男女500米和男子接力金牌,都已如愿拿下。因此,中国短道速滑将士在坦言不足的同时,纷纷将目光放到了明年的平昌冬季奥运会。

已成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的武大靖,在当天赛后颇为霸气地表示,现如今不仅中韩两队,各国短道水平也已经很接近。所以回去后要更加努力训练,做好自己,争取明年平昌奥运会在韩国队的主场“虎口拔牙”。尤其是男子项目,争取捅破至今未获奥运冠军“那层纸”。

而主教练李琰则在之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队员现在表现状况如何,都很重要但又不是最重要。不管此次成绩如何,都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来”,继续踏踏实实把训练做好。面向平昌奥运有很多事要做,训练比赛都是在一点点积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