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拟投资近百亿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

2017-02-22 16:10:0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芹 李宁

中新社武汉2月22日电 (张芹 李宁)记者从22日召开的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武汉市计划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设施,目前部分项目已展开建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七军会”)定于2019年10月下旬举办,为期10天,设置正式比赛项目23个、表演项目1个(网球),参赛规模约1万人。武汉于2015年5月成功获得2019年“七军会”承办权。

据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经过反复比选,目前初步确定了“七军会”场馆布局规划,拟将24个比赛项目布局在武汉三镇的4个区域板块,对应安排23处比赛场馆、1个运动员村、1个媒体中心。

“七军会”场馆设施建设费用计划投资近100亿元,政府和社会投资约各占一半。王沈顺介绍称,目前,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运动员村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力争所有场馆在2018年底竣工验收。场馆设施不仅将满足赛事需求,还将方便广大民众参与全民健身。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自1995年以来每4年举行一届,基本比赛项目24个,约120个国家近万人参赛。除常规项目外,军运会还设有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和越野等军事比赛项目。第六届军运会于2015年10月在韩国举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