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跆拳道教练质疑对方违规被打得满脸血昏迷

2017-02-22 13:55:0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李庆海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话常常出现在比赛赛场。但在2月18日,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在一场跆拳道比赛中,跆拳道教练因为比赛发生殴斗,有教练在这次殴斗中受伤。

教练称质疑对方违规却被打

2月2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李教练。李教练的脸上仍有伤痕,左眼血红。

李教练告诉记者,他来自盘锦,是一名跆拳道教练。2月16日,他带领一支儿童跆拳道队来沈阳参加2016-2017年度辽宁省大众跆拳道锦标赛。

据李教练介绍,2月18日上午,李教练的小队员们参加比赛,对手是一支鞍山的队伍,李教练的队伍惨遭败绩。李教练发现,对方队伍中的队员长得明显高大,应该超过了比赛要求的标准,便向裁判提出了异议。裁判又向主裁判反映,主裁判提出重新测量鞍山选手的体重。

经过再次测量,鞍山队的参赛队员体重的确不符合比赛标准。按照比赛规则,鞍山队将被取消比赛成绩。李教练称,还未等主裁判宣布比赛成绩,鞍山队的一名教练就走到他面前,朝他的头部打过来。李教练还未来得及反应,便又遭到了几拳重击。随后,鞍山队又有几人冲上来殴打李教练,不一会儿,李教练昏迷了。

当时参与打架的有十多人

李教练的家属给记者展示了照片,照片中的李教练满脸是血。“他们参与打架的有十多人。”事发时正在看台上的李教练的哥哥说。对方殴打了李教练十几秒后离开,现场的保安与民警迅速来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询问相关人员。李教练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医治。

李教练的家属介绍,李教练被诊断为鼻梁骨折、咽部充血、眉骨塌陷、尾椎骨移位,而且头部还有脓包。“当时满地都是血,孩子们都吓哭了。”李教练的哥哥说。

李教练的哥哥质疑,当时鞍山队在场的教练过多,明显不符合比赛规定;现场管理较为混乱,未能及时处理这一现象,才导致了事件发生。

李教练告诉记者,他做跆拳道教练已有十多年的时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最近有很多朋友向他联系询问这件事,这也让他受到了很大压力。“希望这件事能尽快出结果,不然我以后在业内都会受到影响。”

协会将对双方进行处罚

记者与本次比赛的主办方——辽宁省跆拳道协会取得了联系。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辽宁省跆拳道协会作为主办方,主要在裁判选拔、赛事技术问题等技术层面进行监管,殴斗事件不在协会监管的范围内,但协会仍会对这起事件进行关注。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鞍山队的一名教练也在沈阳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同时,跆拳道协会也会对当事人所在的跆拳道道馆进行处罚,处罚结果将会在近日公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据知情人透露,因为有目击证人和现场视频,这起事件的性质应为互殴,如果伤势构成轻微伤,可以由当事双方协调解决,如果协调不成功,当事双方会因这起治安事件受到处罚。如果构成了轻伤,则有人要负刑事责任。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