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苏迪曼杯前哨战败北 媒体:人才储备无优势

2017-02-19 14:14:4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苏荇

前哨战,人才储备已无优势

在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上折戟,陷入低谷的中国羽毛球队再受打击。作为苏迪曼杯赛的前哨战,这项赛事被视为奥运新周期人才储备的一次较量,但被寄予厚望的中国新秀们仍未能挑起大梁。

从中国队的排阵来看,整体实力并不弱。张楠是奥运冠军、陈清晨是最亮眼的新秀,石宇奇和陈雨菲是在新奥运周期主力打造的单打新人,李俊慧/郑思维也是男双的新主力。可惜在这批队员中,只有张楠和陈清晨拿到一分。

比较中日两队的表现,可发现在女单项目上,日本队的人才储备明显好于国羽。最新世界排名榜女单前20名,日本队有山口茜、奥原希望、大掘彩和佐藤沙香等四人,尤其是前两名新秀在与中国名将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对抗中也不落下风。而中国队虽然也有四名女将进入前20名,但李雪芮的伤势会否影响职业生涯仍是未知数,其余三名小将迟迟未有过硬成绩。

男单的形势还不至于严峻,谌龙、林丹和田厚威此次未随队出征,但被视为新星的石宇奇未能挑起大梁。日本男单在涉赌事件后大受打击,桃田贤斗、田儿贤一等主力被开除。此役日本队雪藏了排名较高的上田拓马,击败石宇奇的西本拳太则名气不大,世界排名在50名开外,也是涉赌球员之一。由此可见,中国男单新秀的实力也不过硬。

双打比赛,中国队有试阵的考虑,派出了几对新组合,如张楠、陈清晨第一次配对,两人实力处于世界一流,获胜在意料之中。日本男双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排名世界第三,去年下半年对中国选手战绩不俗。中国队拆对,没有派上李俊慧/刘雨辰,改用李俊慧/郑思维,希望以奇兵制胜,可惜未能达到效果。

2014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队曾以0比3输给日本队,无缘决赛。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分析新周期的人才储备,苏迪曼杯对于中国队来说并非十拿九稳。(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