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因伤缺席卡塔尔公开赛 年轻队员或将面临考验

2017-02-18 22:49:3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曦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队18日宣布,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新任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因在训练中受伤,无法参加下周的卡塔尔公开赛。

2月17日,丁宁不慎在训练中受伤,尽管经过治疗,但她在18日的训练中行动依旧不便。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中国队18日作出决定:丁宁将缺席即将开战的卡塔尔公开赛。由于事发突然无法为其他队员补办出国手续,且刚刚解禁复出的刘诗雯无法参加本站比赛,征战卡塔尔公开赛的女队队员将由六人减少为五人,她们是朱雨玲、陈梦、武杨、王曼昱、顾玉婷。

这套阵容意味着本站公开赛中国女队将没有里约奥运会主力球员参赛,这对朱雨玲和陈梦等年轻队员来说将是一次考验。

  资料图 丁宁

此前在17日的训练课上,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宣布,经过队员们的投票选举,大满贯球员丁宁成为新任中国女乒队长,刘诗雯和武杨担任副队长。

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年度六大“白金系列赛”之一,日本队的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新加坡队的老将冯天薇,中华台北队的郑怡静等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都将参赛。

丁宁告诉记者,她将专注于养伤,从而将更多注意力瞄准下月初的世乒赛选拔赛。

18日,中国女乒亚锦赛“五选一”的比赛中,陈梦4战4胜,名列第一,从而获得了无锡亚洲锦标赛的单打资格。据孔令辉介绍,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由于过往战绩优异,已经提前获得了单打资格。目前,中国女队还有一个名额未定,这将由教练组最终确定。

本届亚锦赛将于今年4月9日至16日在无锡开幕,赛事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大项。(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