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冠军展开扶助退役伤病选手行动

2017-02-14 18:14:5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马化宇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 (马化宇)中国唯一以冠军群体为主成立的体育公益机构——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的代表,14日在上海看望首位扶助对象,标志中国体坛冠军扶助退役伤病选手行动正式展开。

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由几十名奥运级别的冠军运动员、有爱心的企业家共同发起的体育公益机构,于去年8月获得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并发给公益组织执照。

到目前为止,基金会冠军委员会已经有委员43名。曾创造世界大赛7年不败神话的“跳水女皇”高敏是基金会发起人之一,也是该基金冠军委员会主任。

据高敏介绍,包括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高崚、奥运会跳水冠军火亮、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等在内的体坛明星都是该基金会的委员。

当日,高敏、火亮以及陶璐娜作为基金会代表看望正在上海411医院住院的海军跳水队运动员陈荣权。

今年22岁的陈荣权于2014年初入选国家跳水队,2015年3月突发肾衰竭,目前在上海接受治疗。其父经配型成功,决定捐肾给他,不过手术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

得知陈荣权的情况之后,高敏与基金会的委员们立即开始张罗如何去帮助这名小运动员,并最终如愿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与支持带到了陈荣权的面前。

高敏说,基金会的扶助对象有相应的筛选标准,陈荣权的情况由海军跳水队提供,而另外一名扶助对象、原江苏省自行车队运动员毛俊是由冠军委员会委员孙海涛推荐。目前基金会在新浪微博发起的“寻找伤病残体育人”活动已经有超过4000万的阅读量,获得许多爱心网友的支持。

高敏表示,成立该基金会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扶助国内退役体育人,特别是贫困和伤病残运动员的生活改善以及身体康复治疗。基金会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扶助、健康公益以及环保等方面的工作,倡导健康运动、科学运动的理念。(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