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三度落户札幌

2017-02-14 16:19:5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刘大伟

提及北海道,冰雪节与灯树节、富良野的薰衣草田、小樽运河的浪漫唯美、电影《情书》和《非诚勿扰》中的取景地……这些是人们对于北海道、对于札幌的第一印象。5天后,亚洲冬季运动会就将在日本北海道札幌揭开战幕。这个赛事如今已经举办到了第八届,前七届里有三次都是日本举办,前两届都是札幌作为举办地,足以看出日本人对于冰雪运动的喜爱。如今,亚冬会再度回到了这个比赛梦开始的地方。

据亚冬会组委会透露,届时将有29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2200名代表参加本届亚冬会。本届亚冬会将于2月19日在札幌巨蛋体育场揭幕。

北海道寒冷众人皆知,据悉1月初北海道各地气温普遍降到了零下20摄氏度以下。大雪和低温给即将举办亚冬会的札幌市造成了困扰:路面高低不平,交通堵塞严重。不过,这丝毫没有降低札幌市民迎接亚冬会的气氛。如今,EZOMON不仅装饰了亚冬会官网,也装点了札幌市的车站和交通要道。现在,车身贴有这一吉祥物的清洁车辆和公车已经在札幌市街头来回徜徉了。由日本顶级设计师设计的奖牌亦向公众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一项引人瞩目的洲级冬季大赛,反兴奋剂工作也被放在了重中之重。近日,日本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和亚冬会组委会主席、札幌市长秋元克广在札幌联合呼吁,要将亚冬会办成一届“干净的大会”。

本版文字 记者 刘大伟 J19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