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大战前“大巴黎”遭重创 后防中坚席尔瓦缺席

2017-02-14 13:24:3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苏斌

新华社巴黎2月13日电(记者苏斌)欧冠淘汰赛对阵攻击力超群的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队却在比赛前一天收到不好的消息:他们的队长、后防大将蒂亚戈·席尔瓦将无缘14日在王子公园球场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

这位巴西中后卫并未参加球队13日的赛前训练,也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席尔瓦缺阵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很可能是肌肉拉伤,他因此缺席了10日客场对阵波尔多的法甲联赛。

对于“大巴黎”主教练埃梅里而言,席尔瓦的缺阵无异于雪上加霜——球队中场大将蒂亚戈·莫塔因遭停赛,也铁定缺席本场比赛。

巴萨主帅恩里克在当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席尔瓦是巴黎圣日耳曼的防守中坚,我希望对手所有优秀球员都能出现在场上。”

席尔瓦缺阵后,埃梅里很可能在这场焦点战中使用欠缺欧冠经验的金彭贝搭档马奎尼奥斯出任中后卫,来直面梅西、苏亚雷斯与内马尔组成的巴萨“三叉戟”,或是冒险将边后卫移至这一位置上。

在恩里克看来,埃梅里治下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的阵容结构相比以往更加平衡,而且这支球队将曾带领塞维利亚队实现欧罗巴联赛三连冠的埃梅里视为自己遇到的最好的教练之一。“埃梅里十分了解我们,他会竭尽可能给我们制造困难。”恩里克说。

埃梅里说:“我的队员们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他们渴望有所成就,现在我们有机会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在他的指导下,乌拉圭射手卡瓦尼本赛季已在各项赛事中攻入33球,与效力于那不勒斯时期创造的单赛季38球纪录近在咫尺。与此同时,卡瓦尼在防守端的态度也给对手留下了深刻印象。

“卡瓦尼在防守端做出了很大牺牲,很少有球员能达到他那样的高度。”恩里克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