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国际冰雪马拉松将在呼伦贝尔根河举办

2016-12-08 16:40:00来源:中国网作者:

  记者日前获得消息,为了推动呼伦贝尔市旅游业发展,全面提升呼伦贝尔独具特色的旅游品味,进一步繁荣呼伦贝尔经济,主题为“在中国冷极奔跑,遇见更好的自己”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报名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就备受关注。

  据悉此次赛事的举办时间为2017年1月13日,值得关注的是举办地呼伦贝尔根河市素有“中国冷极”之称和“森林之城”,同时也是驯鹿的聚集地,有“驯鹿之乡”的美誉,而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良好的生态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也将成为一大亮点。据有关人士称,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将让更多人群对根河有所了解,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由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呼伦贝尔市旅游局、根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呼伦贝尔市体育总会、根河市旅游局、根河市教育体育局、华宸众星(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呼伦贝尔户外运动协会、图途(厦门)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鄂伦春阿拉玛矿泉水、中国电信呼伦贝尔分公司、呼伦贝尔彩虹牧场、根河冷极商贸有限公司、根河假日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哈撒尔王酒业有限公司协办;华宸众星(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

  “这次活动是在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的大背景下,以体育产业与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据此次活动主办方的负责人介绍说:活动主办方将对整场赛事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心设计,通过这一体育活动加快体育强国构建进程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举办地根河的气候寒冷是赛事的最大特色。这里冬长无夏,春秋相连,年无霜期平均只有70天,而结冻期却长达243天,冬季漫长极端寒冷,根河白天最高气温也在零下30摄氏度左右,曾以零下58摄氏度的罕见记录,创下全国冬季气象记录之最。这一特殊的地理环境无疑将为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增添冰雪世界的无穷魅力。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一个自然环境保护较好的地区,根河还是理想的养生基地。特别是近些年来,根河凭借高达91.74的森林覆盖率和空气中极高的负氧离子含量而吸引了诸多国内外游客的目光,此次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将对宣传根河旅游资源、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大有裨益,同时越来越多的群体也将走进这座森林之城,在欣赏旖旎风光的同时,获得不一样的养生体验。

  本次活动更是吸引许多奥运冠军及体育明星叶诗文、韩晓鹏、刘虹、张虹、齐广璞、刘忠庆、苏炳添、张培萌、高畅、雷殿生、夏伯渝纷纷为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写出了寄语,祝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取得圆满成功,越办越好。赛事也得到了全国各大跑团跑友的大力的支持。

  目前,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对活动进行精心筹备,也诚挚邀请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到中国冷极点挑战严寒,领略呼伦贝尔的秀丽风光,共同体验一场越冷越热情的冰雪马拉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