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柯洁扳平 今日将进行决胜局较量

2016-12-08 14:32:3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闫斌

本报讯 (记者 闫斌) 昨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战罢,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柁嘉熹,将比分扳成1∶1。双方的决胜局比赛将于今日进行。

柯洁与柁嘉熹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李世石与范蕴若,这使得中国棋手第13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会师。柯洁与柁嘉熹此前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6次,前者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由于柯洁近期赛事频繁,所以对于柁嘉熹来说这是一次扭转对柯洁不利战绩的大好机会。

前日的首局比赛中,执白的柁嘉熹发挥出色,整场比赛没有给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太多施展的空间,最终取得开门红,也将柯洁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昨日的第2局比赛由柁嘉熹执黑先行,柯洁一改前一局沿用的“套路”布局的思路,很快便占据了优势。虽然官子阶段柁嘉熹力争扭转局势,但收效甚微。眼看翻盘无望,柁嘉熹于244手投子认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