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延长对俄罗斯体育的临时制裁措施

2016-12-08 03:12:3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淼

新华社日内瓦12月7日电(记者张淼)在针对调查俄罗斯体育禁药丑闻的“麦克拉伦报告”最终版本即将发布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决定将延长对俄罗斯体育的临时制裁措施,之后将根据报告证据按程序做出相应制裁。

今年7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了由该机构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完成的“独立个人报告”,披露了俄罗斯体育部门参与操纵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及其他在俄罗斯举行的大赛的尿检。这一报告直接促成国际奥委会出台针对俄罗斯体育的临时制裁措施,俄罗斯田径也受此影响最后无缘里约奥运会。

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在伦敦发布“独立个人报告”的最终版本,预计将披露俄罗斯体育更多禁药丑闻。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在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中决定,首先将延长原本年末到期的临时制裁措施,直至“有进一步通知”,此外执委会决定对报告中列举的证据进行评估,而相关涉事方,包括俄罗斯体育部门和运动员,也需给与他们听证的权利。

一旦相关评估和听证过程完成,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奥运框架下采取相关制裁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