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小将莫霍里齐夺冠

2016-10-27 22:17:3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茜翼

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小将莫霍里齐夺冠

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展开激烈角逐。琼芬摄

原标题: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小将莫霍里齐冲得职业生涯首冠

中新网五指山10月27日电(记者 张茜翼)2016第十一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7日进行第六赛段昌江至五指山赛段。在这场重要的山路战役中,来自意大利的卫冕冠军蓝波-美利达车队终于扬眉吐气——15号斯洛文尼亚小将莫霍里奇和11号波兰车手涅梅茨在终点前1公里的小集团冲刺中战术成功,力压强敌阿斯塔纳车队5号阿列克谢·卢岑科,双双登上今日赛段冠、亚军的宝座。阿列克谢·卢岑科则位列第三,收获季军。

第六赛段全长197.2公里,途中共有2个爬坡点和2个冲刺点。2个爬坡点均为一级爬坡,分别位于赛道78.8公里和185.3公里处;2个冲刺点分别位于89.5公里和124.8公里处。

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展开激烈角逐精彩镜头。琼芬 摄

作为本届环岛赛第一个山路赛段,今天的比赛尤为受到关注。阿斯塔纳车队阿列克谢·卢岑科和蓝波-美利达车队涅梅茨都是赛前预测的单站冠军有力争夺者。

比赛起点设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宣传文化中心。赛道沿途聚集了身穿黎族少数民族服饰的群众,载歌载舞,为今日参赛的125名车手们加油助威,别具特色。

比赛一开始,智美恒翔车队又一次发挥他们的突围实力:队中121号马光通和127号赵京彪立即展开进攻,和另外4名车手共同组成突围集团,在大团前方拉开差距。他们今天与后方主集团的最大时间差一度被拉开至5分40秒。

在两团平静度过了前70多公里后,领先集团对第1爬坡点展开激烈拼抢。马光通和赵京彪分别抢得该爬坡点第二和第三,第一名被来自波兰CCC车队的马莱茨基卡米尔·马特斯收入囊中。

第1冲刺点的较量中,突围集团中来自海南吉伦-鑫振发车队的153号凯斯安诺奥莱克斯和154号吴永健拿下冲刺点第一和第二名,为本土车队获得荣誉。

图为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颁奖。琼芬 摄

之后,赵京彪完成任务退出领先集团,而他的队友马光通则继续随其他领先车手朝第2冲刺点前行。最终,马光通出色完成任务,为智美恒翔争得此个冲刺点第一。

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第2爬坡点,领先集团中的车手们逐一放弃挣扎,回归大团。只有马光通一人再次发动进攻,一人在大团前方领骑,与主集团时间差保持在10秒。直到比赛进行到170公里时才被大团吞没。马光通凭借自己顽强的精神,被组委会授予本赛段敢斗奖。

最后一个爬坡点的较量相当激烈,来自中国台北RTS脉腾车队161号拉米雷斯首先启动,但是后劲不足的拉米雷斯在卢岑科和涅梅茨的夹击下,只获得爬坡点第三名。卢岑科拿下第一,涅梅茨位列第二。

下坡路段中,蓝波-美利达车队小将莫霍里齐后来居上,联同队友涅梅茨,与卢岑科形成本赛段最后的领先集团,一路向终点狂奔。

终点前1公里,3个人的竞争出现白热化:卢岑科最先发动最后冲刺,然而一直在队友涅梅茨身后被掩护的莫霍里齐在最后500米处抽身而出,超越卢岑科,第一位冲线,冲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赛段冠军。

“这是我们车队在今年环岛赛的第一场胜利,也是我职业车手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我非常高兴。”赛后年轻的莫霍里齐难掩激动的心情,“我要感谢涅梅茨,他在终点前几公里一直在我前方替我挡风,让我在最后阶段有力气去完成今天的冲刺。”

而涅梅茨则说:“我很开心能够为莫霍里齐拿下这个赛段的冠军,莫霍里齐的冲刺状态比我好,这个冠军是他应得的。”

总成绩榜上,尽管卢岑科只获得赛段第三,却在赛后总成绩榜上积分超越捷安特-欧倍青车队的麦克斯·沃尔谢德,拿下个人总成绩第一,穿上黄衫领骑衫,并且同时获得爬坡王圆点衫和亚洲最佳车手蓝衫,三衫并得;冲刺王绿衫则依然归属于麦克斯·沃尔谢德。(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