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锦赛:丁俊晖6比5惊险战胜里基·沃顿

2016-10-27 10:20:3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子轩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晚上,丁俊晖又玩了一次心跳。在本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8决赛中,他6比5惊险战胜里基·沃顿,成为唯一一名进入本届赛事8强的中国选手。

在昨晚的比赛中,丁俊晖曾经5比3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在第9局比赛中,先上手的他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结果给了对手可乘之机。逃过一劫的沃顿看到了翻盘的希望,趁势将局分扳成5比5平,双方不得不进入最终局的较量。

在决胜的第11局中,丁俊晖与沃顿都没能将对方一杆打死,两者陷入胶着。好一阵攻防大战之后,终于还是让丁俊晖抓住了机会,6比5结束了这盘进行了将近4个小时的鏖战。丁俊晖进入8强后,今天他将在1/4决赛中遇到老对手希金斯。希金斯在较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6比2轻取周跃龙,获胜之后的苏格兰人给予了中国小将颇高的评价:“他的前途很光明,将来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

周跃龙的出局令人遗憾,梁文博无缘8强更为可惜。在与塞尔比的较量中,他在一度2比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至5比4,然而率先拿到赛点的他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5比6负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莱斯特小丑”。惊险晋级的塞尔比如此评价梁文博:“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是第11位了,我相信他也非常有自信可以打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