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启幕 骑士主场升起冠军旗

2016-10-26 10:48:3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刁海洋

NBA新赛季启幕骑士主场升起冠军旗

资料图。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 (记者 刁海洋)2016/17赛季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NBA)当地时间25日开启大幕。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在揭幕战中以117比88主场战胜纽约尼克斯队。比赛开始前,骑士队球馆内升起一面象征上赛季总冠军的旗帜,骑士队众将每人获颁一枚冠军戒指。

在本场比赛中,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夺冠阵容的骑士队派出“三巨头”(詹姆斯、欧文和乐福)以及JR史密斯和汤普森担任首发,这也是骑士队上赛季击败金州勇士队夺冠时的主力阵容。

与骑士队不同,尼克斯本赛季的阵容发生重大变化,该队先后通过交易引进罗斯、诺阿、詹宁斯、霍乐迪等一线球员,主教练也换成了霍达塞克,力图冲击骑士队在东部的霸主地位。

首节一开始,骑士队在防守端依靠默契的轮转不断压迫尼克斯的进攻,多次迫使尼克斯队出现失误。在进攻端,骑士队在主将詹姆斯的带领下不断打出进攻高潮,首节便领先对手10分。詹姆斯一人送出5次助攻。尼克斯队仅有主将安东尼发挥正常,他首节7投5中,拿到10分。

在第二节比赛中,尼克斯队利用骑士队多名主力下场休息的机会连续反击得手,多名外线投手相继命中三分,打出15比2的进攻高潮,一度将比分扳平。骑士队待主力回归后重新控制住比赛节奏,以48比45结束上半场。

骑士队在第三节率先发力,凭借篮板优势不断打出反击。詹姆斯多次上演快攻暴扣的好戏,欧文连续命中高难度三分和上篮,单节拿下19分。骑士队在第三节将分差拉大到18分,锁定了揭幕战的胜利。

第四节比赛波澜不惊,尼克斯队未能实现反扑。第四节后半段,两队先后换下主力,比赛随即成为垃圾时间。

骑士最终以117比88战胜对手,欧文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詹姆斯拿到19分、11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三双表现。

首战发挥出色的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今晚能够与队友、教练以及几万名观众一同分享成为总冠军的喜悦。他认为,揭幕战的胜利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他和队友们力争卫冕,力争让冠军的喜悦延续下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